主辦單位:中華文化交流協會 new8spots@ccea.org.mo


福隆新貌 (福隆新街)

福隆新街是毗鄰新馬路的著名老街,兩旁為兩層高青磚紅瓦頂的中式房子,是目前中國保存最完整的青樓建築群,現時街上食肆及手信店林立。

景點介紹

福隆新街位於澳門半島西南面,是一條相當著名的老街,長220米,街道兩旁為兩層高青磚紅瓦頂的中式房子,是目前中國保存最完整的青樓建築群,是青樓文化的“活化石”。 福隆新街曾經秦樓楚館林立,煙館酒家集中的煙花之地。經歷史年輪的改變,現時福隆新街變成“美食一條街”、食肆及手信店林立,適合一家大小,居民和旅客暢遊、品嘗本地美食的集中地,亦是熱門的拍攝場景。

年份

/

旅游信息

開放時間: 全天

地址: 澳門福隆新街

交通: 公交路線:乘坐2, 3, 3A, 3X, 4, 5, 6A, 7, 10, 10A, 11, 18, 18A, 19, 21A, 26A, 33, N1A, N1B, N3公車,下車即到。

 

参考資料

http://zh.macaotourism.gov.mo/plan/walking_tours.php?id=1328

其他景點
screenshot
愛巷傾情 (戀愛巷)
screenshot
福隆新貌 (福隆新街)
screenshot
路環漁韻 (路環漁村)
screenshot
亭前葡風 (議事亭前地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