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澳門新八景” 緣起

...

2009年

回歸十年,澳門之歌

成功舉辦了“澳門之歌”系列活動,由全球徵集歌詞創作大賽,由不同專業團隊製作了三首具有澳門特色的“澳門之歌”系列歌曲:《澳門之歌》、《盛世蓮花》、《一個神奇的地方》
“澳門之歌”歌集和CCTV《澳門十年》整合成回歸十年禮品,特區政府特別贈予來澳慶典的國家領導人。

2010年

海峽兩岸高校歌唱比賽

成功舉辦了海峽兩岸高校“澳門之歌”系列歌唱比賽,以宣傳“澳門之歌”系列歌曲,來自內地、台灣及澳門等16個賽區的優勝代表聚首一堂。

...
...

2014年-2017年

澳門印象,兩岸展出

為宣揚澳門特區成立以來的城市發展,特邀台灣11名著名攝影師共同舉行《印象濠江-台灣攝影家眼中的澳門》攝影活動。
2014-2017年期間,在澳門、台灣(臺北、金門、高雄及宜蘭)、內地(北京、天津、鄭州、長沙)等地區陸續展出。

2019年

澳門新八景

協會將借由澳門特區成立20周年之際,彙聚社會力量和智慧,共同選出能代表澳門特區新面貌、新里程的“澳門新八景”以彰顯澳門發展和進步。

...

合作單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