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辦單位:中華文化交流協會 new8spots@ccea.org.mo


崗頂前地

崗頂前地上有著幾處建於不同時期的南歐建築,如聖奧斯定堂、崗頂劇院、何東圖書館及聖若瑟修院等。

景點介紹

崗頂前地古稱磨盤山,自然環境清幽典雅,人文宗教景觀薈萃。由碎石鋪成的波浪圖案路面,散發著濃郁的歐陸情調。崗頂前地於2005年7月被入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澳門歷史城區之一,前地上有著幾處建於不同時期的歐洲式建築,包括建於16世紀末的聖奧斯定堂、於1858年所建的伯多祿五世劇院、於19世紀末所建成並曾屬何東爵士物業、現對公眾開放的何東圖書館,以及於18世紀中期由耶穌會所創建的聖若瑟修院及聖堂均屹立於此山坡之上。

年份

16世紀末

旅遊資訊

開放時間: 全天

地址: 澳門崗頂前地

交通: 公交路線:乘坐3, 3X, 4, 6A, 8A, 18A, 19, 26A, 33, 101X, N1A公車,下車即到。

 

参考資料

http://zh.macaotourism.gov.mo/plan/walking_tours.php?id=1331

其他景點
screenshot
路環漁韻 (路環漁村)
screenshot
龍爪觀濤 (龍爪角)
screenshot
西山望洋 (西望洋山)
screenshot
雙湖塔影 (兩湖一塔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