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辦單位:中華文化交流協會 new8spots@ccea.org.mo


亭前葡風 (議事亭前地)

座落繁華的城市中心,以市政署大樓等南歐風情建築和葡式碎石地面構成的廣場,是世界文化遺產—“澳門歷史城區”的核心區。

景點介紹

議事亭前地 (俗稱“噴水池”)北連板樟堂前地、南臨新馬路,因地處議事亭(今市政署大樓)而得名,一直是澳門的市中心,許多活動都在此舉行。 廣場右側主要為西方古典主義特色的郵政局大樓、新古典主義的仁慈堂大樓,左側為一列三層高帶有行人走廊的新古典主義樓宇,地面鋪設葡式碎石波浪形圖案,襯托周圍的市政署大樓、郵政局大樓、仁慈堂等特色建築,體現葡人的航海文化和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。 市政署大樓是澳門最古老和最重要的公共建築物之一,始建於十六世紀末,曾作市政機構辦公大樓、博物館、郵電機構、衛生機構、法院及監獄等用途,大樓內設會議室、圖書館、畫廊、禮品廊、花園,內牆嵌有很多具歷史價值的石雕,訴說著澳門數百年的歷史。

年份

16世紀末

旅遊資訊

開放時間: 市政署大樓 09:00-21:00 免費入場

地址: 澳門議事亭前地

交通: 公交路線: 乘坐3, 3X, 4, 6A, 8A, 18A, 19, 26A, 33, 101X, N1A公車,下車即到。

 

参考資料

http://zh.macaotourism.gov.mo/plan/walking_tours.php?id=1328

https://www.iam.gov.mo/c/facility/detail/b8d4deeb-a2f1-4bda-80a8-2b36d47eb6a7

其他景點
screenshot
龍爪觀濤 (龍爪角)
screenshot
橋牽三地 (港珠澳大橋)
screenshot
福隆新貌 (福隆新街)
screenshot
路環漁韻 (路環漁村)